教学规模

 

    除去社会实践和社会调查、专业实习和毕业实习、毕业论文实践课程外,课堂教学从教学规模来看,1-10人有希腊语2门;11-20人有43门,其中希腊语16门,意大利语7门,葡萄牙语14门,荷兰语6门;21-30人有50门,其中西班牙语15门,意大利语21门,葡萄牙语14门,31-50人13门,均为西班牙语(不含第二外语西班牙语);51-100人9门,均为西班牙语并班上课的情况,100人以上2门,均为全校公选课。
    在不统计公选课和第二外语西班牙语课程的情况下,西方语系五个语种117门专业课程的课堂教学规模可见下表:

     从图表可以看出,除了希腊语和荷兰语都是20人以下的小班教学,意大利语和葡萄牙语是30人以下的班级教学,西班牙语专业30人以下的教学规模课程有15门,不并班但是超过30人教学规模的课程有13门。从学生构成角度分析教学规模之所以变大,原因并不在于西班牙语招生规模扩大,而是有相当数量国际公务员班的学生和留学生乃至旁听生的加入,导致部分年级西班牙语原本小班教学的规模被迫加大容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