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胡安娜·希尔教授“西班牙语语音学面面观”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 2016-04-27 浏览次数: 1334


419-21日,西班牙科学研究高等委员会语音实验室主任胡安娜·希尔研究员、教授应邀在西方语系进行了“西班牙语语音学面面观”系列讲座。

在三天的讲座中,胡安娜·希尔教授介绍了从结构主义音系学到生成音系学的转变,线性音系学和非线性音系学的差异,展示了现代音系学各个流派研究方式的差别。

就“西班牙语语音系统研究现状”这一主题,教授从西班牙语语音学的四大研究热点入手,向上外师生介绍了不同流派对这些问题的研究方式和成果,并提供了深入研究的思路和方法指导。教授的讲解深入浅出,使不同研究方向的与会师生都对语音学和音系学有了具体的理解,也激发了未来的西班牙语研究者们进一步了解音系学的兴趣。

42627日,胡安娜·希尔教授还将在松江校区继续该系列的讲座,内容将主要围绕西班牙语语音教学和法庭语音学,并将于428日在虹口校区就“语音音系学研究理论及方法”与上外语言研究院展开对话,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本期讲座系西方语系举行“第30届塞万提斯节暨纪念塞万提斯逝世400周年”之“大师面对面”系列学术活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