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通知】系列讲座:世界的西班牙语——西班牙语变体研究
 
发布时间: 2018-03-14 浏览次数: 937


主讲人:弗朗西斯科·拉乌尔·阿维拉·桑切斯(Francisco Raúl Ávila Sánchez

讲座时间表:

日期

时间

主题

312

10:05-11:35

13:00-14:30

我日记里的中国

国际西班牙语

315

10:05-11:35


13:00-14:30

美洲和欧洲媒体中的西班牙语: 变异与意识形态

国际西班牙语及变体的选择

316

10:05-11:35

广播中的声音: 以(西班牙语)各国为例

319

10:05-11:35

国际视野下的西班牙语词汇变异现象

讲座地点:松江校区3450

讲座语言:西班牙语

讲座简介:西班牙语是世界性语言,然而各地区使用的西班牙语不尽相同,拉乌尔·阿维拉教授将从语言景观、媒体广播和词汇语义多个视角来展现西班牙语各类变体的独特性,并揭示在变体使用中背后的意识形态。

主讲人介绍:弗朗西斯科·拉乌尔·阿维拉·桑切斯现为墨西哥学院(el Colegio de México)语言及文学研究院教授、墨西哥科学院成员、墨西哥国家研究员系统三级研究员(最高级)、拉美语言文学协会成员以及全球西班牙语学者协会成员。主要研究方向:语言与文化、西班牙语的社会变体、媒体中的西班牙语、语言政策及意识形态、基础教育字典编纂。出版多部专著,包括:《语言与文化》、《塔玛孙查莱地区瓦斯特卡民歌选》、《媒体中西班牙语的变异现象》、《国际视野下西班牙语变体研究》、《西班牙及墨西哥区域用法定量研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