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阿尔卡拉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我校并参与70周年校庆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2-19 浏览次数: 262


2019126日,值上外70周年校庆之际,西班牙阿尔卡拉大学(Universidad de Alcalá)外事副校长胡利奥·卡涅罗·塞拉诺(Julio Cañero Serrano)携外事处处长伊格纳西奥·布拉沃·穆尼奥斯(Ignacio Bravo Muñoz)一同访问我校。上海外国语大学党委副书记钱玲在我校松江校区的上海外国语大学—西班牙皇家学院联合研究中心热情接见外宾,双方展开会谈。

钱玲副书记首先对阿尔卡拉大学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外方也借此机会为上外送上祝福,双方简要介绍了各自学校的历史、办学特色和成就,并就合作办学项目现况做了简要交流。双方均希望在已有合作基础上,开拓新的合作渠道,如博士联合培养,欧盟其他人才培养项目等,并期待将合作延伸至其他非西语领域。

西方语系副系主任杨明、对外合作交流处赵牧、西方语系外事秘书杜滨池共同参与本次接待。

【背景资料】

公立阿尔卡拉大学(UAH)于1293年由国王桑丘四世创建,是欧洲最古老的大学之一,于1998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宣布为世界遗产。 在阿尔卡拉大学(UAH),研究与创新是学校主要发展的驱动力,其博士论文,行业专利和研究成果方面在西班牙首屈一指,研究成果可以通过科技园区的企业转化成实际产品,共计150个科研团队,1100万欧元投资I+D+I项目,5个教育研究支援中心以及3个大学研究所。据国际Greenmetric的数据,阿尔卡拉是西班牙第一所致力于环境可持续发展研究的院校,拥有国际智能资源校区,西班牙可持续发展监测点以及马德里水资源研究所(IMDEA)。

杨佳辉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