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马德里自治大学副校长一行来访我校并参加70周年校庆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2-19 浏览次数: 362


 2019127日,马德里自治大学副校长Carmela Calés Bourdet在马德里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陈旦娜的陪同下来访我校并参加校庆70周年活动。代表团在松江校区上海外国语大学-西班牙皇家学院联合研究中心受到校党委副书记钱玲的热情接见,双方随后就两校合作发展问题进行了深入洽谈。

钱玲副书记对马自治代表团前来参加我校70周年校庆表示欢迎,并对两校之间的合作历史进行了简要回顾,对双方良好的合作关系进行了赞赏。她指出,马德里孔子学院是两校合作共建的重要成果,在未来仍应当是两校合作的重点和主要推动力。此外,钱玲副书记表示,在语言优势的基础上,两校还需丰富其他领域的科研交流,这既符合上外“多语种+”的战略定位,也能充分发挥马德里自治大学在其他学科领域的优势,进一步深化合作。

 Carmela副校长对钱玲副书记的观点表示十分赞同。她认为,目前双方应注重对既有合作项目的深化与完善。此外,马德里孔子学院是马自治重要的学术机构之一,要继续加强孔院建设。双方应当立足于西方语系,在其他院系实现更多的合作机会,整合优秀学术资源。

会谈结束后,钱玲副书记与Carmela副校长互赠纪念品。一同出席会议的还有西方语系副主任杨明、对外合作交流处国际项目负责人赵牧、西方语系西班牙语教研室副主任李戈、西方语系办公室主任赖小婵及外事秘书杜滨池。

【背景资料】

马德里自治大学是马德里六所公立的大学之一,简称马自治。现共有科学系,法律系,哲学与文学系,心理学系,医学,经济与企业科学,师范与教育,高级理工学院,和其他附属研究院组成。根据西班牙世界报的研究,在50多个最普遍的专业中,马德里自治大学的生物学,护理学,医学,物理学和法学专业位于顶尖位置。自1968年建校以来,一直保持着浓厚的科研氛围,与西班牙高级科学研究理事会(CSIC)的拥有一些合办的研究中心。根据最新 QS世界大学排名2019中,马德里自治大学名列第159位,西班牙排名第一。

郭纪君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