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我校并参加70周年校庆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2-19 浏览次数: 425


2019127日,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副校长Patricio Conejero Ortiz与外事处处长Iván Bigas访问我校,并参加上外70周年校庆活动。校党委副书记钱玲在松江校区上海外国语大学-西班牙皇家学院联合研究中心会见外宾,并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会谈。

钱玲副书记首先对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代表团参加我校70周年校庆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两校的合作发展历程做了简要回顾。随后,钱玲副书记介绍了我校“多语种+”的发展战略和国别区域全球研究发展方向。她指出,拉丁美洲研究是我校十分重视的领域之一,而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作为拉美地区重要的高水平大学能够提供良好的平台和丰富的学术资源,是深化和具化双方合作的一个重要抓手。

Patricio副校长对上外的邀请和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认为,未来双方应在既有交流合作的基础上,提高合作水平,深化合作层次。两校保持密切联系,充分发挥对外合作交流处的协调作用,推动诸如博士联合培养、教师访学、科研交流等具体计划的落实。

一同出席会议的还有西方语系副系主任杨明、对外合作交流处国际项目负责人赵牧、西方语系办公室主任赖小婵及外事秘书杜滨池。  

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UBA)是一所公立大学,创建于1821年,是阿根廷最大的综合大学,拉美顶尖高校,五位UBA的学生和教授曾获得诺贝尔奖。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是同我校较早建立合作关系的院校,两校领导互访、学生交流频繁,有着良好的合作传统和光明的发展前景。

郭纪君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