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我校葡萄牙语专业研究生在巴西媒体发表系列评论文章
 
发布时间: 2020-06-03 浏览次数: 426

2020320日至54日,上外西方语系葡萄牙语专业2018级硕士研究生王佳飞在巴西媒体《巴伊亚时间》(Hora da Bahia)用葡萄牙语署名发表系列疫情评论,聚焦中国抗疫工作,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王佳飞同学作为上海外国语大学巴西研究中心成员,署名发表了3篇文章,分别为《中国政府疫情下的能力》《我们爱自由,也尊重生命》和《降旗时》。

在上外大力倡导区域国别研究方向的前提下,作为教育部备案的上外巴西研究中心一员,王佳飞积极响应号召,担任201911月由我校与中华青年联合会共同举办的第五届未来之桥中拉青年领导人研修交流营志愿者。活动期间,他接待了巴西-亚洲商会会长达维·阿尔维姆(Davi Alvim)、巴西劳工党青年国际关系前负责人塞尔吉奥·戈多伊(Sérgio Godoy)等嘉宾,并获得与会者的一致好评。此后,王佳飞始终同巴方保持友好联系,并受未来之桥交流营嘉宾、巴西GLIFFOS公司首席执行官迭戈·马查多(Diego Machado)之邀,为巴媒《巴伊亚时间》撰稿并获采纳,后期还将有系列评论刊出。

《巴伊亚时间》为巴西网络媒体,创办于2018年,受众为巴西巴伊亚州等地民众,刊载内容主要为巴西政治和体育新闻、巴伊亚州本地新闻及相关政论文章。



《中国政府疫情下的能力》(320日发表)

主要内容:新冠疫情暴发后,中国政府及时采取措施,有效遏制了疫情的进一步蔓延,该篇介绍了中国政府疫情治理能力。


《我们爱自由,也尊重生命》(44日发表)

主要内容:3月中旬,巴西新冠肺炎确诊数激增,部分州也开始实行居家令,但遭到了许多民众的反对。该篇探讨人的自由权与生命权,呼吁巴西民众居家隔离,尊重生命。



《降旗时》(54日发表)

主要内容:44日,中国举行全国哀悼活动,以纪念疫情中牺牲的烈士和逝世的同胞。该篇在记叙此事的同时,还介绍了三名抗疫英雄的事迹,向世界展示中国人民顽强不屈、共克时艰的精神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