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西方语系于漫教授受邀担任国际知名期刊《Journal of Spanish Language Teaching》编委
 
发布时间: 2020-06-29 浏览次数: 432

近日,上海外国语大学西方语系主任于漫教授受University of Oxford(牛津大学)教授Javier Muñoz-Basols之邀,担任西班牙语教学领域国际重要期刊《Journal of Spanish Language Teaching》(《西班牙语教学杂志》)编委会委员。该杂志由世界著名出版集团劳特利奇(Routledge)出版,发表全球范围内西班牙语教学领域的实证和理论文章,是该领域最具影响力的期刊之一,为国际西班牙语教学创新研究和理论方法提供了一个高端平台。根据全球著名学术出版商Elsevier公司Scopus数据库收录期刊影响力评价发布的最新SJR影响因子,该杂志是目前西班牙语教学领域唯一跻身Scopus收录期刊Q1区的专业学术期刊。牛津大学著名教授Javier Muñoz-Basols担任杂志总编辑兼联合创始人,编委会由英国、美国、加拿大、西班牙、墨西哥、智利、德国、比利时、丹麦、意大利等国西班牙语语言学和教学领域的权威教授构成,于漫教授是该期刊唯一受聘的中国委员。

近年来,西方语系西班牙语专业以“上海外国语大学-西班牙皇家学院联合研究中心”(SISU-RAE)和“拉丁美洲社会科学理事会”(CLACSO)为依托,积极推进国际科研合作与交流,拓展国际发表渠道,提升我校西班牙语专业在国内和国际范围内的影响力,为西语专业和学科的内涵式发展提质增效。西班牙语专业教师团队已在SSCIA&HCISCOPUSESCI等各类国际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2018年在阿根廷举办的“第八届拉丁美洲及加勒比地区社会科学理事会大会”设立“上外论坛”;2018年以来西语专业带头人先后在第五届全球西语学者大会(西班牙),对外西班牙语教学国际论坛(智利),第四届汉语和西班牙语对外教学国际论坛(秘鲁)等国际会议上受邀做主旨演讲。2019年上外西班牙语专业获评“国家级一流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