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语专业

葡萄牙语(英语)专业(本科四年制)

葡萄牙语专业始建于1977年,目前本科专业实行葡萄牙语(英语)四年制双语教学;2007年起招收硕士研究生,授予欧洲语言文学硕士学位。2000年,与意大利语、希腊语专业共同建立教育部国家外语非通用语种本科人才培养基地;2007年,与上述两个专业获准成为教育部国家级本科特色专业建设点(非通用语——西欧语群)2020年,入选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专业核心课程:葡语国家文化、巴西概况、葡萄牙历史等专业平台课程;基础葡萄牙语、高级葡萄牙语、葡萄牙语系统语法、葡萄牙语视听说;葡萄牙语翻译理论与实践、葡萄牙语会话、葡萄牙语写作、葡萄牙语口译等专业实习实践课程;葡萄牙语阅读、葡萄牙文学史、巴西文学史、葡萄牙语应用文等专业方向课程等,基础英语、高级英语、英语视听说等英语语言课程




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葡萄牙语语言基础、英语语言基础和比较广泛的科学文化知识,能在外事、经贸、文化、新闻出版、教育、科研、旅游等部门从事翻译、研究、教学、管理工作的德才兼备的葡萄牙语高级专门人才。

知识能力要求:

1. 具有扎实的葡萄牙语和英语语言基础及其熟练的听、说、读、写、译能力;

2.掌握语言学、文学及相关人文科学和科技方面的基础知识;

3.了解我国国情和对象国的社会和文化;

4.具有较好的汉语表达能力和基本调研能力;

5.了解我国有关的方针、政策、法规;

6.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初步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能力。

 (注:点击下表课程名称,可链接至课程网站。)

课程类别
课程名称
 
专业基础课程
基础葡萄牙语Ⅲ
专业核心课程
 
 
英语基础课程
基础英语
基础英语
英语视听说
英语视听说
 
 
专业方向课程
巴西概况
葡语国家文化
巴西文学史
非洲葡语国家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