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语专业

希腊语(英语)专业(本科四年制)

希腊语专业建于1972年,同年起招收本科生。目前,本专业每2年招收一届本科生,实行希腊语(英语)四年制双语教学。1988年,获准招收希腊语语言文学硕士研究生。2000年,与葡萄牙语、意大利语共同参与建立教育部国家外语非通用语种本科人才培养基地。2007年,获准成为教育部国家级本科特色专业建设点(非通用语——西欧语群)2020年,入选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专业核心课程:希腊语专业核心课程包括基础希腊语、高级希腊语、希腊语视听说、希腊语会话、希腊语系统语法、希腊语阅读、希腊语报刊选读、翻译理论与实践、希腊现代文学史、希腊语写作、希腊语应用文、希腊概况、希腊神话、古希腊文化、希腊近现代史等,英语综合课、英语视听说、英语阅读、英语写作、翻译理论与实践等。


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培养具有扎实的希腊语语言基础和比较广泛的科学文化知识能在外事、经贸、文化、教育、科研、新闻出版、旅游等部门从事翻译、研究、教学、管理等工作的希腊语高级专业人才。

知识能力要求:

1.具有扎实的希腊语和英语语言基础及熟练的听、说、读、写、译能力;

2.掌握语言学、文学及相关人文科学和科技方面的基础知识;

3.了解我国国情和对象国的社会和文化;

4.具有较好的汉语表达能力和基本调研能力;

5.了解我国有关的方针、政策、法规;

6.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能力。     

 (注:点击下表课程名称,可链接至课程网站。)


课程类别
课程名称
专业基础课程
专业核心课程
希腊语系统语法
英语基础课程
基础英语I
基础英语II
英语视听说II
英语视听说I
 
 
专业方向课程
古希腊艺术史
古希腊历史
希腊现代文学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