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语-王建全

 

 

王建全,男,欧洲语言文学硕士,上海外国语大学意大利语专业副教授。主要讲授课程包括:本科生基础意大利语,意大利语历史,意大利语会话,意汉翻译,意大利语泛读,意大利语视听说等课程;研究生的意大利文化、意大利语言史等课程。主要研究方向:意大利语教学,意大利历史、文学。 2008年作为客座教师在意大利萨萨里大学外语学院教授汉语,2010年至2011年,作为访问学者在意大利特兰托大学学习,201511月至20163月作为访问学者在意大利米兰大学学习,并完成中国教育部的调研工作,为学生司撰写调研报告《关于意大利高校生实习、工作、创业情况的调研》

主要学术成果包括:译著长篇小说《谁是娄·肖蒂诺》、《圣母悼歌》、《芬奇·孔蒂尼花园》、文集《植物的记忆与藏书乐》等,论文《苏珊·塔玛洛和她的成长四部曲》、《从<神曲一脔><神曲>与中国文华的首次邂逅》、《马里内蒂叙事类作品特色浅析》、现代意大利民族性格的塑造》、《意大利与欧洲一体化》等,咨询报告《意大利但丁协会语言文化政策研究》、《意大利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现状及启迪》;媒体网文:《意大利周末宪法公投,会成为再次引发脱欧的黑天鹅吗?》、《伦齐虽已下台,但意大利离脱欧还很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