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上海外国语大学-西班牙皇家学院联合研究中心建设调研推进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9-25 浏览次数: 616

2020924日下午,上海外国语大学-西班牙皇家学院(RAE-SISU)联合研究中心建设调研推进会在松江校区实体中心召开。校长李岩松出席会议,校长办公室主任兼语言研究院党总支书记蒋昕宇、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张红玲、科研处处长王有勇、对外合作交流处副处长王征、西方语系主任于漫、系党总支书记施海倩、系副主任杨明、西班牙语专业教研室主任曹羽菲等参加会议。

调研过程中,李岩松校长详细了解了RAE-SISU联合研究中心的空间布局和区域功能,对中心自成立以来的各项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上海外国语大学与西班牙皇家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能够记入上外历史的大事,要利用好皇家学院的优势资源,深化与皇家学院的沟通与合作,进一步提升中心在全国的影响力,使中心更好地担负起传播两国语言文化的重任,致力于将中心打造成中国乃至世界开展西班牙语研究顶级的西语研究平台。

调研推进会上,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张红玲和科研处处长王有勇表达了对联合研究中心工作的支持,并对中心推进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西方语系主任于漫用详实的资料帮助回顾了中心成立前后重要的历史时刻和事件,并围绕中心各项工作推进情况及职能规划、西班牙皇家学院情况及双方战略合作协议落实情况、中心机构设置建议方案等进行了全面系统地介绍。

与会人员还就联合研究中心各项推进工作展开了热烈的研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