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通知】拜占庭帝国首都的古埃及方尖碑漫谈
 
发布时间: 2020-11-14 浏览次数: 649

主讲人:南开大学历史学院教授 陈志强

主持人:希腊研究中心主任 胡晶晶

 

讲座时间:20201121 19:00

腾讯会议ID324 124 722

Bilibili直播间:5240678

 

著名的古埃及方尖碑为什么出现在君士坦丁堡市中心?拜占庭帝国是如何继承地中海古代文明遗产?让我们跟随陈教授,穿越时空,寻找答案,更好地理解拜占庭文化在地中海世界漫长历史中的地位。

 

主讲人简介:

       陈志强,1994年于亚里士多德大学获得历史与考古学博士学位,南开大学杰出教授、博士生导师,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六届学科评议组成员(历史学)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七届学科评议组成员(世界史),国家社科基金会评专家,天津市历史学会会长,中国世界古代中世纪史学会副会长、南开大学东欧拜占廷研究中心主任、希腊研究中心主任。获得希腊最高文学艺术奖金质勋章,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主要研究领域为拜占庭史、世界中古史,在《中国社会科学》、《历史研究》、《世界历史》等权威期刊上发表论文百余篇,出版学术著作和译著二十余部,获得教育部社科优秀成果奖、天津市社科优秀成果奖多项。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教育部重大项目等多项研究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