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西班牙皇家学院联合研究中心青年学者论坛暨研究生学术训练营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0-11-18 浏览次数: 215

1117日,上海外国语大学-西班牙皇家学院联合研究中心青年学者系列论坛暨研究生学术训练营圆满结束。本次系列论坛从1020日开始,每周二设立一场,共计五场,是联合研究中心成立两周年庆祝系列活动之一。系列论坛邀请到32位国内各大高校西班牙语专业优秀青年学者担任嘉宾,围绕西班牙语专业科研项目的选题与申报学术论文的撰写与发表专著的撰写与出版汉西-西汉翻译漫谈和“教材的编制与出版”这几个主题发表演讲。各位嘉宾结合自身经验,分享了各自在科研道路上的体会与感悟,同时探讨了国内高校西班牙语专业的科研现状与发展前景。本次系列圆桌论坛暨研究生学术训练营为中国西班牙语师生搭建了一个交流科研实践经验的平台,吸引到国内不同高校西语专业师生共计六百余人次参加,大家一起在云端聆听了嘉宾们的演讲,并积极参与互动。与会者均表示此次活动形式新颖、主题多样、内容丰富、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