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上外希腊语专业师生自制视频为希腊抗疫加油
 
发布时间: 2020-12-16 浏览次数: 191

随着境外第二波疫情的爆发,希腊疫情也日益严峻,其中以希腊第二大城市萨洛尼卡最为严重,全国各地进入封锁状态。希腊的疫情时时刻刻牵动着上海外国语大学希腊语专业全体师生的心。2017级学生大部分在今年暑假刚刚结束了在希腊的交流,其中有多人在萨洛尼卡亚里士多德大学交流一学年。他们亲历了希腊的第一波疫情,回国后,他们依然关心希腊的疫情发展。为了向希腊人民尤其是居住在萨洛尼卡的师生朋友送去最诚挚的鼓励与安慰,17级全体学生和19级部分学生在老师们的支持下,花了10天时间制作了一段视频,为希腊抗疫加油。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视频的制作也得到了中国驻希腊使馆的鼓励和大力支持。

2017级的学生们历时一周,紧锣密鼓地完成了包括方案规划、脚本编写、素材录制在内的各项准备工作。2019级的学弟学妹们虽然没有去过希腊,但是他们对希腊充满了向往,也纷纷伸出援手提供技术支持,帮助剪辑视频,表达他们对希腊人民的关心。在大家的通力合作下,视频在10天后终于出炉啦!视频记录了希腊语专业的师生们与萨洛尼卡初相识的日子,同时也表达了大家期待与萨洛尼卡重逢的美好愿望。最后17级全体学生合唱了一首《美丽萨城》,为萨洛尼卡、为希腊加油打气。

视频首先在上外希腊语网站发布,随后同学们委托中国驻希腊使馆向萨洛尼卡和希腊人民转达他们的心意。使馆随后在其社交网站的官方账号发布了该视频,并在官微报道了此事。此外希腊驻沪总领馆、希腊驻华使馆新闻处、CRI希腊语频道社交网站官方账号、希腊最大华文报纸《中希时报》等都纷纷报道并发布视频,获得了极大的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