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西方语系和法语系联合召开从严治党专题学习讨论会
 
发布时间: 2015-12-09 浏览次数: 223



 2015124日下午,西方语系协同法语系在虹口校区一号楼709会议室联合召开《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及从严治党专题学习讨论会。讨论会由西方语系总支书记王岩主持,学校纪委老师列席此次学习讨论会。西方语系和法语系的党政联席全体会议成员都参加此次专题学习,进行讨论交流,分管领导曹德明校长出席了此次讨论会并作总结发言。


西方语系总支书记王岩首先向大家通报了周二视频会议的主要内容,传递学校领导对此作出的相关指示,包括部门党政领导要敲响警钟,有政治意识,遵守政治纪律,与党中央保持一致,认真逐条学习两个文件,全面清查整治,抓好制度建设,守好风险点。在接下来的议程中,各位与会老师纷纷谈了学习感想。王岩表示,当前关于准则和条例的学习非常必要,大家需要给自己敲个警钟,自己分管的学生工作和群团工作都不存在小金库现象,在诸如院系津贴发放中也认真尽到监管责任。副主任徐亦行在发言中说,自己分管非通用语种专业,涉及三个经费本的使用,从做预算到使用经费都注意符合财务规定,我们系的党政联席会议上也会集体讨论。副主任杨明谈到,准则和条例在履新干部培训时学习过,要守好规章制度的红线,这也是对自己的保护。工会主席于启明表示,工作中要了解红线,在制度建设之外,多考虑对工作有利的事情。于漫在发言中表示,近来认真学习所处岗位的职责法规,作为系主任,既要推进教学科研工作,又要在全系层面把好关;财务工作方面我们按照学校规定的流程执行,系里各个层面不存在小金库及账外账现象;平常注意在全系大会上向老师们宣传通报学校的相关会议精神,严修身、正作风,守住廉洁,保住本色。法语系的党政工领导也都做了相应的发言和交流。


最后,特别参加此次专题学习讨论会的分管领导曹德明校长作了总结发言。曹校长指出,在学校会议上从政治角度来讲更多一些,当前结合典型案例组织学习,大家要提高警觉意识;准则和条例经过重新修订后,比以往更为严厉,问责更重。党的红线、底线高于法律底线,我们不仅要守住法律底线,更要守住党的纪律红线。当前讲党建,基层党组织的建设是最大政绩,大家要有政治意识,宣传、讲课有纪律,要按照中央明文规定严格执行,重大事件要报告,不能设小金库,不能违规发放津补贴,发现问题要及时纠正,整改到位。曹校长表示,今天听了他本人分管的两个单位的领导班子成员都表示本单位中不存在小金库,账外账现象,比较放心。并强调院系党政领导要时刻警钟长鸣,提高认识,执行规矩是自我保护的最好措施;党政领导班子要担责任,为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出谋划策,不能不作为,要在规定范围内积极开拓,提高教育质量。


西方语系已经于十一月就《准则》和《条例》以及相关案例在教工党员微信群里先后几次进行过线上学习交流,教工支部还向全体党员教师发放学习材料《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将于1211日过一次专题组织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