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西方语系教师参加中国拉美研究青年论坛暨“拉美发展与中拉关系”国际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5-12-10 浏览次数: 351


20151129日至30日,第五届中国拉美研究青年论坛暨“拉美发展与中拉关系”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湖北大学举行。

湖北省教育厅副厅长黄俭,中国驻巴西前大使陈笃庆,巴西驻华大使馆副馆长Marcelo Souza Della Nina,巴西圣保罗州立大学孔子学院院长Luis Antonio Paulino,中国拉丁美洲史研究会理事长王晓德,中国拉丁美洲学会研究员袁东振及湖北大学副校长钱建国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

论坛期间,来自巴西、阿根廷、智利等国家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历史研究所、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拉美所和国内南开大学、西南科技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等相关高校的近百名与会学者,围绕本次论坛“拉美发展与中拉关系”的会议主题,就拉美政治、经济、文化等研究领域相关论题展开对话及研讨。

我校西方语系墨西哥研究中心主任万瑜博士应邀参加研讨会,并以“拉美国家消除贫困化增长的对外贸易战略选择”为题,作了大会发言,与参会的国内外专家学者进行了讨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