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西方语系青年教师丁昕云在上外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获奖
 
发布时间: 2021-01-12 浏览次数: 588

202012月,上海外国语大学组织开展了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西方语系西班牙语专业推选青年教师丁昕云积极报名参与。通过网络评审、现场评审两个环节,丁昕云的“西班牙语阅读I”课程脱颖而出,获得得“中级及以下”组别教学创新个人(团队)奖。

丁昕云认为,“西班牙语阅读I”作为基础阶段的专业核心课程之一,肩负着专业知识教学和道德价值引领的双重任务。一方面,通过文本分析,增强学生对西班牙语基础构词法、句法结构的知识储备,学习高效梳理和提炼西班牙语篇章行文逻辑;同时,深入挖掘历史轶事、风俗故事、社会焦点等文本所蕴含的文化内涵,引导学生积累西语国家基础国情知识,关注文本的思想内核,总结历史经验教训,提升跨文化交际能力,锻炼理性的批判思维,强化青年学子的责任担当意识。


上海外国语大学首届教学创新大赛旨在推动教学创新,打造一流课程,共计评选出教学创新个人(团队)奖9个、教学创新提名奖6个、教学创新优秀组织奖3个,并推荐3门课程代表学校参加上海市教师教学创新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