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西方语系青年教师崔文君获上外2020年度“优秀教学奖”
 
发布时间: 2021-01-12 浏览次数: 274

近期,上海外国语大学组织开展了2020年度校级优秀教学奖的评选工作,西方语系推选的希腊语青年教师崔文君主授的“基础希腊语的课程思政探索

获得课程思政专项“优秀教学奖”三等奖。

“基础希腊语课程思政”有精心设计的教学方案、灵活多样的教学手段和丰富广泛的课程思政主题,更有复合多元的授课形式。以学生为主导的思政学习是课程亮点,学生对每单元的思政主题展开自主学习,学习成果经过崔文君的讲评、学生互评,通过翻转课堂、知识竞赛、多媒体课件制作评比等手段进行课堂展示。在崔文君的引导下,学生能够真正参与到思政内容的学习,课程思政教学也能够润物细无声地贯穿整个课程的教学体系。随后,在课程思政改革的过程中,崔文君非常重视收集和分析学生对思政内容的学习反馈,并针对薄弱环节采取积极措施。课程思政建设能够有效巩固了语言教学的效果,同时培养了学生的思辨能力和家国情怀。

本届上海外国语大学优秀教学奖评选活动旨在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鼓励教师进行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培养高水平教学队伍,共评选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