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上外葡语专业负责人接受葡萄牙波尔图大学学生处线上采访
 
发布时间: 2021-02-26 浏览次数: 361

224日,上外西方语系葡语教研室主任徐亦行通过线上平台,接受葡萄牙波尔图大学学生处的采访。

采访中,徐亦行就中国的葡语教学科研现状、开展葡语教学的前景、葡语教学中所遇到的困难、葡语教材编写、葡萄牙作家作品汉译、中葡语言文化差异、上海中小学葡语教学规划等方面做了简要介绍;最后,她作为译者,应邀朗读了葡萄牙作家索菲娅·德·梅洛的儿童文学作品《海的女儿》片段,并寄语波尔图大学学生处,希望两校能有更加密切的交流和合作,利用自身的优势,联合举办学生活动,促进两校的校园文化建设。

此前,徐亦行在里斯本科学院文学部所做的关于上外葡语教学的线上讲座受到了众多学者和高校师生的关注,因此,波尔图大学学生处与她取得联系,希望她能接受采访,介绍中国、尤其是上外的葡语教学情况及目前在研的项目课题等,并将采访录音作为学生处播客的下一期内容,面向广大葡萄牙听众播出。

波尔图大学是葡萄牙乃至欧洲知名的综合性大学,与上外签有友好合作协议,上外每年均派遣优秀葡语专业学生前往该校文学院交流学习。波尔图大学学生处播客与文学院学生会及波尔图当地广播台合作,致力于对外宣传葡萄牙语言学与文学相关的内容以及学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