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西方语系学生荣获第26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上外选拔赛特等奖
 
发布时间: 2021-03-22 浏览次数: 3121

近日,上海外国语大学西方语系西班牙语专业2018级学生罗相荃在26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上外选拔赛的激烈角逐中荣获特等奖,并将代表上外参加省级决赛。西方语系和卓越学院的联合培养,不仅为罗相荃同学打下了扎实的西班牙语基础,同时也使他得以兼顾英语能力的提高。在不断挑战自己的过程中,他曾荣获2018年西方语系英语演讲比赛冠军、2019年卓越学院“卓越演说家计划”英语演讲大赛冠军,以及2020“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上外选拔赛一等奖,彰显了较强的专业实力。



202012月13日,罗相荃同学还曾搭档英语学院的顾晨陈昕朋同学,代表上海外国语大学参加2020年上海市大中学生“话说东西”中英互译交流展示活动,荣获大学组第一名。作为外方主持人的罗相荃同学提问既有深度、又有温度博得了现场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还荣获了风采展示奖。现场评委表示,选手从主题思想、语言功底、个人风采以及学校组织等多个层面向观众们展示了当代青年学生的风采,特别在主题思想方面,他们通过主题内容的选择很好地讲述了“中国故事”,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背景下,向全世界介绍了中国所取得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