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西方语系教工党支部召开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1-06-08 浏览次数: 3049


62日,西方语系教工党支部召开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专题组织生活会。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学生党支部代表参会。会上,党总支书记施海倩同志就条例的具体内容开展领学,并与大家分享了学习体会与收获。

施海倩介绍了《条例》产生和修订的背景,帮助大家梳理了《条例》的框架结构和章节布局,并就《条例》调整完善的重点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她指出修订后的《条例》,既体现政治性、原则性,又突出实践性、针对性,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以党章为根本依据,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施海倩着重强调了全系党员同志都应当充分认识到高校基层党组织是党在高校的战斗堡垒,党员是党的肌体的细胞和党的活动的主体,应当深入学习《条例》,努力加强师生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明确党员教育管理、发挥党员作用、发展党员工作等方面的工作要求,推动师生党员把党员身份亮出来,把先进标尺立起来,把先锋形象树起来。

会上,党员同志热烈讨论学习《条例》体会,认为应当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学习贯彻《条例》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反思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努力探索实践,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交出建党百年的合格答卷。

下阶段,西方语系党总支将持续深化《条例》学习,以《条例》为党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遵循,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推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