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我系葡语教师荣获葡萄牙里斯本科学院外籍通讯院士称号
 
发布时间: 2016-03-25 浏览次数: 277



日前,葡萄牙里斯本科学院副院长兼文学部主席Artur Anselmo教授给我校西方语系副主任兼葡语教研室主任徐亦行发来信函,祝贺其当选为里斯本科学院外籍通讯院士。

2016223日,里斯本科学院文学部召开全体委员大会,并就是否同意徐亦行担任通讯院士进行投票。最终,徐亦行获全票通过,正式当选为里斯本科学院外籍通讯院士。

里斯本科学院成立于1779年,分为科学和文学两个学部,致力于葡萄牙科学和文学方面发展的研究和指导。科学院隶属于葡萄牙科学技术高教部,两个学部各拥有30院士、60本国通讯院士及50余名外籍通讯院士,徐亦行是首位获此殊荣的中国籍人士。



附:里斯本科学院副院长兼文学部主席Artur Anselmo教授来函译文


里斯本,2016226


尊敬的徐亦行女士:


非常荣幸地告知阁下,在2016223日举行的里斯本科学院文学部全体委员大会上,您全票当选为外籍通讯院士。


我谨代表里斯本科学院及我个人,向阁下表示最热烈的祝贺。


在此,也向您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文学部主席 Artur Anselmo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