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西方语系教师参加北外非通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6-03-29 浏览次数: 194

近日,西方语系副系主任兼葡萄牙语教研室主任徐亦行副教授和希腊语教研室主任胡晶晶副教授赴北京外国语大学参加“我国外语非通用语种类专业与人才培养的本体研究”学术研讨会并在会上发言。该研讨会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主办,由教育部外指委非通用语种类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非通用语教学研究会指导。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广西外国语学院、洛阳解放军外国语学院等全国外语院校非通用语专业的专家教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就“一带一路”背景下非通用语专业的建设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研讨会上,徐亦行发表了题为“分析留学利弊,培养葡语专业‘多语种+’国际化人才”的演讲,介绍了上外葡语专业的对外交流情况,从课程设置、对象国文化融入、自我素质培养三个方面分析了本科生出国交流的优势,同时从班级编排、教师素质、课程设置三个方面分析了问题所在,并针对相关问题提出解决方案。胡晶晶发表了题为“‘一带一路’背景下上外希腊语专业发展规划”的演讲,就希腊语专业如何配合“一带一路”倡议进行专业建设提出了自己的设想,以加强国别区域研究、配合“走出去”战略、重视实践教学环节为立足点提出专业建设的具体措施和改革建议。两位老师的发言得到了与会专家的好评,在非通用语专业参会代表中引起了共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