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意大利都灵国立剧院艺术总监与上外意语师生交流互动
 
发布时间: 2016-11-21 浏览次数: 373



2016117日,意大利都灵国立剧院艺术总监、意大利表演艺术协会主席Filippo Fonsatti访问松江校区,与意大利语专业师生共同开展文化之旅,畅谈危机与复兴中的意大利剧院。

在讲座中,Fonsatti回顾了意大利戏剧和著名剧院的悠久历史,着重分析剧团现状,以详实的数据和范例展示了意大利剧院积极应对经济危机的举措和成效,如招商引资、实施国际化战略、推出公益票、保留传统剧目的同时大力推广当代国内外戏剧等举措,吸引年轻观众、低收入群体和外来移民走入剧院,为意大利戏剧发展开辟道路,也为剧院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意大利语专业师生与Fonsatti就与戏剧相关的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后者对上外浓厚的戏剧氛围和中国大学生对戏剧艺术与日俱增的兴趣赞叹不已。

Fonsatti此次携都灵国立剧院版《皆大欢喜》参加第二届上海国际喜剧节,《皆大欢喜》作为开幕大戏,是莎士比亚戏剧与意大利即兴喜剧表演艺术的完美融合。上外意大利语专业2005届本科毕业生、现上海文广演义集团战略发展部主任俞嵩、意大利驻沪总领馆文化处处长Alberto Manai陪同参加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