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西方语系希腊语专业教师赴墨尔本参加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6-12-19 浏览次数: 248


     121日至4日,受澳大利亚拉筹伯大学(La Trobe University)希腊研究中心邀请,希腊语专业崔文君老师做为唯一的中国学者,出席了在墨尔本举办的“十字路口的希腊研究:动荡与创新时代的希腊语言、文化与教育”学术研讨会。

此次研讨会是“澳大利亚-新西兰现代希腊学会”召开的第13届双年会。作为接纳希腊海外侨民最多的国家,“澳-新现代希腊学会”是希腊在海外最大的希腊文化、语言与教育学研究机构之一,学会举办的研讨会也拥有极大的学术影响力。崔文君老师在会上宣读了希腊语论文《中希神话女性形象比较分析》,其深厚的语言功底和深入浅出的的比较分析获得了国外同仁们的强烈反响。

这是我校希语专业教师第一次在非希腊语国家参加希腊研究国际研讨会,充分展现了希腊语专业教师的学术素养,增加了上外希语专业的国际知名度,进一步提升了我专业在希腊语教学领域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