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巴西教授为西方语系学生开设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 2017-04-13 浏览次数: 305

2017410日,巴西圣保罗热图里奥·瓦加斯基金会历史学教授AureoMello Junior来访西方语系,在松江校区3202教室为葡萄牙语专业学生开设了一场关于“巴西社会经济史”的精彩讲座。

此次讲座围绕巴西社会经济的发展进程展开。首先,AureoMello Junior教授介绍了巴西的基本概况,包括领土面积、人口数量、自然资源以及现今的产业分布等内容,期间穿插了关于巴西自然人文风光的短片,形象生动地帮助同学们认识了解巴西的独特风貌。随后,按时间顺序介绍了巴西社会和经济发展进程,其中着重讲解了1964年军事政变这一巴西历史上的重要事件,从多角度分析政变的起因及其产生的巨大影响。在谈及当代巴西时,教授还罗列并分析卢拉政府的一系列社会保障措施,并且结合时事,发表对巴西前总统罗塞夫在执政期间所作所为的看法。

整个讲座运用了丰富的素材和资料,比如,在提到巴西进出口和就业问题时,罗列出的图表简洁明晰,帮助同学们直观感受并更好地理解相对陌生的专业领域。同学们对此次讲座也抱有极大的热情,认真听讲,积极提问,与教授进行了热烈友好的交流。

本次活动不仅使同学们加深了对于巴西的了解,为同学们提供了锻炼语言能力的机会,同时也是西方语系与外国院校进行交流合作的成功范例,为西方语系进一步加强国际交流合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