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第31届塞万提斯节】陆经生教授为我系学生开展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7-04-26 浏览次数: 232


412日下午,陆经生教授为我系2016级全体学生开展题为“对接一带一路战略,做‘多语种+’卓越人才”的专题讲座。

首先,陆老师通过对世界历史与国际形势的纵横比较,论证了当今中国经济总体实力强劲与人均GDP尚且落后的两重性特征,阐述了当今中国以“环太平洋”和“一带一路”为核心的宏大外交战略布局;并以此为基础,分析了世界主要语言的国际地位及我校“多语种+”的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陆老师鼓励同学们抓住机遇、刻苦学习,树立投身国家经济建设与对外交往的远大理想,使自己成具有全球视野的专业人才。

本次讲座是西方语系第31届塞万提斯节系列活动之一。塞万提斯节以学术论坛、学者讲座和学生文艺活动为载体,从三十多年前的“西语日”主题活动发展至今,已成为西方语系各专业学生锻炼语言水平、提升人文素养、增进文化交流的第二课堂,于每年3月至5月开展,是所有西方语人的文化盛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