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西方语系学生访问美国并参加常春藤大学理事会政策会议
 
发布时间: 2017-05-04 浏览次数: 369


应美国常春藤联盟大学理事会(Ivy Council)与哈佛大学学生会(the Harvard University Undergraduate Council)邀请,由西方语系2014级西班牙语专业学生彭定瀚参加上海外国语大学校学生代表团于2017414日至21日,赴美参加第十届常春藤联盟(学生组织)政策会议(Ivy Policy Conference),并前往哈佛大学参访。





     美国常春藤联盟大学理事会(Ivy Council)是美国最主要的大学学生会联盟,由常春藤联盟8家大学的学生会共同构成。常春藤联盟政策会议(Ivy Policy Conference)作为每年春季Ivy Council 举办的最重要大会,旨在为各校学生理事提供沟通平台,就当今大学生所面临的社交、学术、政治、文化问题等进行深入讨论,得出可行的政策方案,并发布年度政策报告。第十届政策会议以“为社会变化而汇聚”(Organize for Social Change)为主题。在小组讨论环节,彭定瀚向代表们介绍了中国以微信为平台衍生的各种互联网交互功能,提升了生活的丰富性与交流的便利性。之后,每位分论坛的代表各自组队,并在90分钟内就分论坛相关问题进行“实战演习”——政策制定比赛(Policy Competition),并撰写政策报告,进行展示答辩。彭定瀚小组制定的政策主题是保障学生的言论自由:通过公开、平等地制定政策,而不是通过封、堵的方式来杜绝不同意见,给予一切观点同等的发声机会。





     为期七天的与会参访,不仅在中美双方代表中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增进彼此了解,更为校学生联合会与常春藤高校(学生)理事会深化了沟通平台,为该理事会提供了一个进一步了解中国的窗口,提升了上外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和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