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葡萄牙语专业举办葡语国家共同体语言及文化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5-22 浏览次数: 505


55日,在卡蒙斯学院的支持下,葡萄牙驻沪总领事馆和上海外国语大学共同举办纪录片展映活动,葡萄牙驻沪总领事若奥·芬斯多拉戈和葡萄牙艺术家、专栏作家布鲁诺·加斯帕尔与我校西方语系葡萄牙语师生一同庆祝葡语国家共同体语言及文化日。

活动开始,西方语系副主任兼葡萄牙语教研室主任徐亦行接待了远道而来的葡萄牙作家及葡萄牙驻沪总领事,并向他们的来访表示了热烈的欢迎。接着,总领事为葡语学生做了一次简短的演讲,强调除了语言学习之外,了解葡语国家的文化也是很有必要的,并邀请葡萄牙作家布鲁诺·加斯帕尔为大家介绍四部精选的葡语纪录片。这些纪录片分别展示了咖啡、奶酪、渔业等与葡萄牙历史文化密切相关的事物,葡萄牙语配音,加以中文或英文字幕,以便于低年级学生也能很好地理解其内容。总领事相信,这四部精彩的纪录片能让同学们在欣赏影片的同时,更好地从多方面感受葡萄牙文化,不仅仅只拘泥于书本上学到的知识,而是生动立体地感受一个不一样的葡语世界。

通过本次活动,我系坚持服务国家发展、服务人的全面成长、服务社会进步和服务中外人文交流的办学使命,积极参与推动中葡两国文化交流,与此同时,帮助葡语学生加深对葡萄牙和葡语语言文化的理解,认识到葡语在中国不断增进与世界各国合作关系过程中日益重要的地位,希望学生们能充分利用目前良好的学习环境和丰富的学习资源,努力学好该门语言,将来为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国和葡语国家之间的关系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