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葡语教学培训研讨会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 2017-06-02 浏览次数: 337


2017523日至525日,澳门理工学院葡语教学研究中心语音学专家Adelina Castelo教授来到我校,为我校葡萄牙语专业教师、硕士研究生以及来自浙江外国语学院、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的葡萄牙语专业教师进行为期三天的口语教学培训,并与参与培训的教师及研究生就如何在口语教学中运用电子资源展开热烈的研讨。

此次培训研讨会围绕葡萄牙语口语教学展开,主要介绍了如何有针对性地评估、训练学生的口语能力,以及如何结合其他方面综合考量学生的葡语学习水平。Adelina教授通过多个角度,全方位地展示了如何结合多媒体手段,充分利用材料,有效地测评学生口语水平及能力,并从中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达到良好的教学效果。与会教师与研究生也纷纷从自己的具体情况出发,讨论如何结合中国学生的特点,因材施教,从而使口语教学真正切合国情,有力地促进学生的学习效果。

与会者认真参与培训,积极交流经验,热烈讨论方法,大家都受益匪浅。此次培训不仅为浙江和我校的葡语专业提供了宝贵的教学经验,同时也是我校葡语专业与境外院校、国内兄弟院校之间交流的成功范例,为未来更多的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