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拉丁美洲社会科学理事会系列讲座之“阿根廷和拉丁美洲的媒体如何建构新闻”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 2022-06-06 浏览次数: 1632


524日,上海外国语大学西方语系开展了“SISU-CLACSO”拉美研究系列云端讲座之“阿根廷和拉丁美洲的媒体如何建构新闻”讲座活动。活动由作家、记者、《当代》杂志主编Gustavo NG主讲,西方语系教师张婧亭博士主持,共有40余名硕博师生参与到学习讨论中。

Gustavo从新闻工作者的任务谈起,介绍了拉丁美洲主要媒体新闻构建的过程。接着,主讲人介绍了各国新闻媒体对于外国形象的报道,分析了不同媒体关注点及动机的差异。最后,Gustavo NG总结了使新闻具有吸引力的十二个因素,结合案例深入浅出地揭示了如何生成新闻。Gustavo NG从自身多年从事新闻工作的经验出发,和与会师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就《当代》杂志对于中国社会现实的关注、如何分辨信息的真伪等具有现实意义的问题,表达了自己的独特见解。

上海外国语大学于2018年成为“拉丁美洲社会科学理事会”(CLACSO)成员,这是上外促进本校智库建设,推动拉丁美洲研究,践行“双一流”学科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SISU-CLACSO”系列讲座围绕中拉学界在区域国别研究领域的多重热点展开,开拓上外师生的学术视野,促进中拉学者活跃且有深度的交流互鉴,也为双方提供了加强合作的良好契机,是疫情当下具有深刻意义的系列学术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