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葡语教师获葡语国家驻华大使馆表彰
 
发布时间: 2022-06-10 浏览次数: 1669

在庆祝55日“世界葡萄牙语日”之际,葡萄牙驻华大使杜傲杰代表葡萄牙、巴西、安哥拉等葡语国家驻华大使馆,向上海外国语大学葡语专业负责人徐亦行颁发水晶奖牌,以表彰其在葡萄牙文学的翻译和研究领域做出的贡献。

葡萄牙大使在附信中写道:“您推进了阿古丝蒂娜·贝萨·路易斯、索菲娅·德·梅洛·布雷纳·安德雷森等葡萄牙最为知名的作家作品汉译工作,我们对此深表钦佩。因此,我建议公开向您表达敬意,通过颁发奖牌的方式,表彰您一直以来在葡萄牙文学的汉译、研究和传播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借此机会,我们也向您表示感谢,在您的努力下,另有两本译作即将于20226月和7月出版,对此我们十分期待。”

近三年来,徐亦行带领我校及外校葡萄牙语专业年轻教师团队,共翻译出版葡萄牙文学作品译作5本,另有2本即将出版。这在很大程度上促进了葡萄牙文学在中国的汉译工作,加强了两国之间的文化交流;同时,翻译工作也带动了一批年轻译者的成长。

 

表彰奖牌译文:

 

世界葡萄牙语日

202255

向徐亦行致敬,以表彰其在葡萄牙语及葡语国家文化传播领域所做出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