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学习十九大:西方语系师生畅谈中外记者见面会观后感
 
发布时间: 2017-10-30 浏览次数: 1432

1025日,西方语系党总支组织党员师生共同观看十九大中外记者见面会,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以及中央政治局常委与记者的问答引起了大家的热烈讨论,结合自身畅谈感想。

总支书记忻炯俊老师表示:“收看完新一届党的政治局常委与中外记者见面会,特别是聆听习总书记的讲话,我们极其振奋、深受鼓舞。因为办好中国的事情、两个百年伟大目标的实现关键都在于党,而确保党的伟大事业顺利推进的关键在于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在于为全世界最大的政党配备、配强政治坚定、锐意进取的领导核心,党的十九大的伟大成果之一就是为全党和全国人民选好了领路人、指明了前进方向。总书记在见面会上的讲话其实就是我们党对于全世界的一场郑重的政治宣言,表达了我们党领导和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和必胜信心。我们每一个党员为生逢这样一个伟大的历史时代而倍感兴奋,对在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的新团队的带领下,进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呈现新气象、做出新作为充满信心。作为高校党员教师,必须增加责任意识和历史使命感,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推进专业和学科建设,为培养政治可靠、能力合格、胜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接班人而不懈努力。”

总支副书记张敏表示:“与师生党员一起收看政治局常委答中外记者问直播,更加深刻和直观地领会新一届领导班子带领人们如何前行,习书记的讲话情真意切,振奋人心,对未来五年坐标进行了精准定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将在未来实现,这对于高校从事一线学生管理的教育工作者来说,肩负着责任和使命,看完中外记者见面会后,中华民族复兴的自豪感油然而生,这是开展基层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动力源泉,为我的祖国日渐强大手动点赞。”

教工支部书记赖小婵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中,提到作为今后工作坐标的一些重要时间节点,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这对我们都是很大的鼓舞和鞭策。为基层党组织,我们必须增加责任意识和历史使命感,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带动全体党员教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建设教育强国、加快教育现代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我们的全部力量。”

行政秘书唐家千表示:“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2018年将迎来改革开放40年,2019迎来建国70年,2020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2021将迎来建党100年。相信党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确保兑现生活一定会一年更比一年好的承诺,各位党员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地将党的承诺落到实处。”

希腊语教研室主任胡晶晶表示:“看了记者招待会,习总书记的最后一句话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作为一代领导人,在过去的五年里,习总书记给中国带来了很多新气象,秉承‘务实’的态度,做实事,为人民谋福利。就其发言来看,未来五年,也是充满希望的五年。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名大学老师,我们应牢记总书记的话我们要永葆蓬勃朝气,永远做人民公仆、时代先锋、民族脊梁。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做实事,以学生的发展为己任,以专业的发展为己任,以学校的发展为己任,将工作落到实处,不虚荣,不炫耀,为国家培养更多有用的人才。”

本学期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的西班牙语专业新进教师周杰表示:“习总书记用朴实的语言发表了讲话,言语平淡却字字铿锵有力,他指出,下一个五年是中国至关重要的五年,是完成第一个百年目标并奔向第二个百年目标的五年,此外,2020年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这期间,一个人也不能少!在新的领导人带领下,我坚信人民的生活将会更加幸福美好,祖国的明天也会更加繁荣昌盛。”

荷兰语教师陈琰璟表示:“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和崇高使命,在北京胜利闭幕。作为一名非通用语教师,我深知在新时期自己肩负的任务重大。首先,要在教学理论方面有所创新,这关系到教学的效果以及培养学生的水准。其次,在科研方面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特别是对所教语言区域内部的政治、经济、文化有更深层次的研究,为一带一路战略提供支持。最后,要更加加强思想政治学习,在工作岗位上继续发扬不怕艰苦的革命精神,严格要求自己。”

意大利语教师黄丽媛表示:“在院系教工支部的组织下,我们认真观看了十九大开闭幕会、新一届政治局常委中外记者见面会等重要会议直播。各位党员老师还分享了自己对于十九大的感想体会,包括对“中国梦”、“四个意识”、“三严三实”、“两学一做”等新名词的理解。我觉得获益匪浅。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认为自己最重要的就是时刻紧跟党的步伐,坚守岗位,做好本职工作。教书育人的同时,要牢记自己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遵循十九大的指导方向,不断提升自己,为国家建设添砖加瓦。”

研究生党支部书记2017级研究生胡苗淼表示:“在中外记者见面会上,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与中外媒体见面,也解答了媒体关于中国发展的疑问。从这场见面会中,我们能感受到祖国与时俱进,日渐繁荣。十九大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习总书记提出的新矛盾新时期,我们党实事求是,根据我国现实及时调整政策方针,受到了中外媒体的热议。作为大学生党员,我感到了我们肩负的责任;作为有志于语言文化领域的研究生,我也从中看到了未来的机遇,如何讲好中国故事,将是我们的挑战。”

本科生党支部副书记2014级陶培元表示:“1025日的中外记者见面会上,500多名中外记者屏息凝神,希望借此良机一睹中国在新时代创下的种种奇迹。观看了中央政治局常委与媒体的问答之后,我深深地感到世界从未像今天这样关注中国、关注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领导;各位常委对中国的发展路线坚定不移,充满信心,同时心系民生,肩负责任,显示了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风范,值得我们每一位党员学习。”

研究生分团委副书记、2017级分团委副书记贾梦真表示:“中外记者见面会结束后,习总书记的一句话带火了两句诗: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他鼓励各国记者到中国各个地方走走,更全面地报道中国。这是对我党领导下的中国建设事业的自信。此外,总书记还回顾了过去五年的成果,展望了接下来五年的任务和目标。相信在以习近平主席为核心的领导团队带领下,中国梦终将成为现实。在习总书记的发言中,始终将人民放在第一位。作为基层党员,我们也要秉持这种服务人民的态度,勤于学习,乐于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