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外媒看中国:上外西方语系海外学生党员学习十九大
 
发布时间: 2017-11-13 浏览次数: 879

        近日,上海外国语大学西方语系海外党小组的学生党员们积极关注留学所在国媒体关于十九大的报道,将小语种专业学习和时政热点学习有机融合,及时向党组织发回海外媒体相关报道,畅谈感想和体会,体现了外语专业党员学生的责任担当和家国情怀。


西班牙


         西班牙国家电视台、埃菲通讯社和《国家报》等多家西班牙媒体都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列为国际版头条。在《国家报》的报道中,习近平总书记所提出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这一重要概念占据了主要篇幅,也是我着重关注的地方。习主席在十九大报告中说:“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作为一名海外党员,我不禁为祖国蒸蒸日上的发展现状感到欣慰和自豪。在西班牙,很多商品都是中国制造,在世界其他角落也同样如此,这说明中国经济与世界经济已然不分彼此。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基本实现现代化,再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这样的战略安排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迈向了一个新时代。作为承前启后的青年一代,我们应当坚韧不拔、锲而不舍,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

西方语系西班牙海外党小组组长

2014级西班牙语专业王心悦



葡萄牙


         中国共产党的十九大开幕会于北京时间1018日上午9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葡萄牙包括“观察者”,“电视新闻”等多家媒体都积极关注此次大会的召开,并在结束的第一时间撰文发布,与葡萄牙人民共享中国共产党的最新动态。其中,葡萄牙媒体共同关注的焦点有:中国对台湾的态度与政策是否发生了改变、中国在美朝关系中扮演的角色、中国如何在新的时代突破发展约束并继续进行可持续的经济发展,同时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反腐工作发表了赞扬。我作为海外党员,深刻感受到了如今中国在国际上的影响力之广泛,同时也为中国共产党执政而带来的社会进步而感到欣喜,让我们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继续创造新的财富,追寻共同的中国梦。

西方语系葡萄牙海外党小组组长

2015级葡萄牙语专业周晓辰


意大利


意大利有包括《共和国报》 、 《24小时太阳报》在内等四家主流媒体报纸报道了十九大,重点关注了中国的经济发展战略、与国际经济合作的前景以及中国政治体制的改革进程。作为海外党员我为祖国的繁荣强盛感到自豪,对祖国的国际地位日益提高感到骄傲。身在海外依然能感受到十九大的重大影响,证明了中国的国际影响力和大国形象。我也将会持续关注十九大以及其他国家大事,身虽在外,心系祖国。

西方语系意大利海外党小组组长

2015级意大利语专业俞依敏




荷兰


荷兰有包括NOS广播公司在内的三家主流媒体报道了此次十九大的召开,其中重点提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随着中国国际地位的提高以及“一带一路”战略的稳步推进,越来越多的国际媒体密切关注着中国的发展。报道中关注了中国反腐、整治互联网以及环境治理等一系列问题,还提到中国将进一步打开国际市场。作为海外党员,我非常自豪地看到我的祖国已经成为举足轻重的大国,并且也懂得时刻反省自己,一步步走向新的未来。

西方语系荷兰海外党小组组长

2015级荷兰语专业郭蔚


希腊


伴随着十九大的召开,希腊有多家媒体对此进行了跟踪报道。其中“中国力量、中国经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作为关键词被希腊媒体重点关注。作为一名海外党员,我感到非常自豪与光荣,国外媒体对十九大的关注体现了中国在世界舞台上的地位不断提高,十九大不仅是中国政府和人民的大事情,也是全世界的大事情。

西方语系希腊海外党小组组员

2015级希腊语专业谢芷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