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学习十九大:西方语系党员师生赴陈云纪念馆上集体党课
 
发布时间: 2017-11-14 浏览次数: 936

        

        2017年10月17日下午,作为十九大学习系列活动之一,西方语系党总支组织教工和学生党员赴陈云纪念馆上了一堂党课。陈云革命历史纪念馆是集收藏、研究、教育为一体的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陈云纪念馆的专业讲解员为师生党员们作了一场主题为“坚定理想信念、做合格党员”微党课。她用一个个生动事例,讲述了陈云同志作为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优秀共产党人坚定信念和崇高信仰,为共产主义艰苦奋斗的一生。伟人风范是党的先进性的表率,陈云同志的一生是中国近代史和革命史的见证,求真务实是陈云思想的灵魂。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认真观看了陈云同志生前图片、实物和文献史料,直观地感受了陈云同志的坚强党性和崇高精神,以及“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交换、比较、反复”的工作作风和优良朴素的生活作风。


        党课结束后,师生们对整个参观过程以及微党课内容进行了深入思考与交流,陈云同志崇高的党性修养与低调内敛的生活作风深深感染着大家,只有这样,才能延续共产党人无私奉献、求真务实的精神,肩负起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责任与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