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上外西方语系主持2017年全国高校西班牙语专业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7-11-15 浏览次数: 782




2017101113日,2017年全国高校西班牙语专业教学研讨会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举行。本次会议由教育部高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西班牙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联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语教育研究分会主办,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承办。全国70多所高校西班牙语专业负责人以及来自外教社、外研社、商务印书馆的代表共计82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教育部高校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西班牙语分委会主任、我校西方语系陆经生教授和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副校长李小牧教授分别致开幕词,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语教育研究分会常务理事、北京外国语大学郑书九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常福良教授和教指委西语分委会秘书长、我校西方语系主任于漫教授作了主旨发言,我校西方语系曹羽菲副教授参加并主持分会场讨论。

会议系统总结了过去一年高校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西班牙语分委会的主要工作,通报了2017年全国西班牙语专业四、八级水平测试情况,讨论了即将开始的《全国高等学校西班牙语专业教学大纲》的修订工作,确定了2017-2018年度工作计划,并希望全国各西班牙语教学点贯彻落实《高校外国语言文学类西班牙语专业本科教学质量国家标准》,抓住发展机遇,提高教学质量,为国家培养更多专业水平过硬并具有国际视野的西班牙语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