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学思践悟十九大,勤业修身“干起来”——西方语系学生开展勤业修身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17-11-16 浏览次数: 880



西方语系学生以实际行动践行十九大精神,于20171111日开展了以“勤业修身,做新时代有为青年”的主题实践活动。秉承“立足专业学习,关注校园文明建设,服务社会大众”的原则,同学们从日常小事出发,以问题意识为导向,为自己也为身边同学做件小事,干点实事:清扫教室、美化环境。 “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这项活动不仅仅是对青年学生们“真学实干”精神的体现,更是通过发挥入党积极分子的模范带头作用,倡导同学们勤业修身要从点滴做起。



本次活动中,18位入党积极分子被分为六组,每组负责打扫两间教室,总共打扫了包括大二、大三、大四教室以及公共教室在内的十二间教室,通过此次活动,入党积极分子们深切体验到了劳动的乐趣和成就感,用实际行动为同学们做好表率,带动大家“干起来”,做到“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西方语系陆续推出教室卫生考评监察方案,每月不定期进行卫生督察,由西方语系团学联和学生党员督察队分别实施,进行“双评估”,根据考评细则对各班的卫生情况进行打分,并将结果及时反馈,形成教室卫生干净整洁机制化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