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西方语系学思践悟十九大系列:党政领导开讲啦
 
发布时间: 2017-11-23 浏览次数: 368



西方语系党总支精心部署和安排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将党政领导讲党课和学习十九大紧密结合,党政领导带头讲,将十九大精神“教起来”。近日,系主任于漫老师、党总支书记忻炯俊老师分别给研究生、本科生上党课,党课由党总支副书记张敏主持。


116日,西方语系系主任于漫老师面向全体研究生同学上了一场温馨生动的党课,于老师的党课围绕青年学生责任与使命的主题展开,结合十九大报告中对青年一代的希望和国家未来的发展,鼓励研究生在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时代中,把握大好机遇,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建设所需要的合格人才,作为外语专业的研究生,还要立志为世界进一步的开放和发展提供智力支持。随后,于漫老师还分别针对刚入学的一年级研究生和即将毕业的研究生提出了学习方法和职业规划方面的建议。同学们畅所欲言,积极交流,纷纷谈到如何将学习科研同社会现实国家需要相结合,用实际行动承担当代中国青年的使命和责任。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党课的交流时间,也是研究生新生和毕业生一个面对面交流的机会,一年级同学就学习和科研向老师和高年级师长取经,受益良多。

1114日,西方语系党总支书记忻炯俊老师面向本科学生党员们上了一场内涵丰富的党课,忻老师深入阐述自己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同学们收获颇丰。忻炯俊老师提出,一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从三个维度分析十九大召开的重要性:从世界角度来看,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飞速发展,国际地位显著提升,十九大的召开吸引了全球的目光;从党和国家的关系来看,国家如何做好一件实事,关键在于党的领导作用;从党的本身来看,党的领导核心扮演着火车头角色,确定了党的路线和方针。二要了解十九大中着重强调了哪些内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就是最好的诠释。青年学生们应积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了解对于中国现实国情的基本判定以及主要矛盾发生的变化。三要关注怎样学、怎样做,结合日常学习生活,贯彻落实党的指导思想。我们作为青年党员,应不忘初心,时刻牢记誓词,做到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入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