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西方语系学思践悟十九大系列:教工党支部“学起来”
 
发布时间: 2017-11-27 浏览次数: 274

根据学校党委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提示的要求,西方语系总支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工作主题,积极布置各支部开展学习十九大系列活动20171110日,西方语系教工党支部召开 “我学十九大”专题组织生活会,引导广大党员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支部党员教师参加了此次学习讨论。

在此次专题学习组织生活会上,西方语系党总支书记忻炯俊老师向全体党员教师通报了教育部的学习通知,要求党员们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要性,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握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通过课堂进入教学实践,推动课程思政化,注意与“立德树人”相结合,真正做到学起来、教起来、传起来、研起来、干起来、实起来。

党员老师们纷纷就十九大以来的学习和思想认识进行交流讨论。系副主任杨明表示,十九大结束后研读了中央编译局出的十九大报告西语版,学习文中新的用词,通过新文本和译本的解读了解社会政治的需要,也在课堂上和学生进行了介绍讲解,同时也注意在外事接待中进行传播,讲好中国故事。党总支副书记张敏表示,近期将十九大学习学生工作相结合,在学起来和传起来方面做了多语种关键词和外媒看中国的微信推送,进行思想引领;在干起来方面成立入党积极分子服务队保障教室卫生,派出入党积极分子和青年教师、外教前去市南中学共建。系主任于漫表示,近期和总支书记分别给学生上了党课,自己也结合工作深入学习了十九大报告,报告中提到“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要“实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以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容才的雅量、聚才的良方,把党内和党外、国内和国外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的伟大奋斗中来”,在新政策引导下如何培养学生尽快成才,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要充分发挥教师育人的作用,并且要思考如何营造更好的环境,让人才尽展其能。陆经生教授表示,过去五年的成就非凡,回头看我们一直在进步,五年来党风严抓力度很大,抓落实、抓风气,十九大报告中深化改革的目标已经定下来,对外交往方面扬眉吐气,同样我们专业建设也是如此,我们要坚持调研,准确把握发展脉搏,构建特色外语体系,要充满自信,对专业实力要有自信。



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党员教师加深了对十九大报告和党章修改重要内容的理解和认识,大家注意将学习十九大与立德树人相结合,以实际行动立足岗位做贡献,服务社会和国家,做一名合格的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