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语系教师谷音荣获“2022年全国高校西班牙语教学课件大赛”优秀奖
 
发布时间: 2022-09-07 浏览次数: 1473

近日,我系西班牙语教师谷音“拉美文学”教学课件荣获“2022年全国高校西班牙语教学课件大赛”优秀奖。

疫情以来,线上教学模式被广泛地应用到西班牙语教学之中。在此背景下,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主办、全国西葡语教师发展中心指导的“2022年全国高校西班牙语教学课件大赛”于20224月启动。该项赛事旨在鼓励全国高校西班牙语教师创新教学模式,提升课堂效率,激发学生学习兴趣。

我系西班牙语教师谷音以《拉丁美洲文学教程(阅读篇&文史篇)》第八单元“拉丁美洲先锋派与博尔赫斯”为内容依托制作课件,讲解先锋派文学产生的社会历史背景及相关文艺流派、拉美先锋派文学的主要特点及代表作品、博尔赫斯的创作特色等内容;并合理运用多媒体手段,通过绘画、音乐等其他艺术形式让学生对所涉及的西方文艺流派有所了解,产生感性认识,激发阅读和学习的兴趣。此次参赛是我系教师适应新形势需求进行教学创新的一次有益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