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拉丁美洲社会科学理事会系列讲座与工作坊之“拉丁美洲性别研究与女性研究述评”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 2022-09-23 浏览次数: 1507


913日,上海外国语大学西方语系开展了SISU-CLACSO拉美研究系列云端讲座之“拉丁美洲性别研究与女性研究述评”讲座活动。本次讲座主讲人为CLACSO研究员Karina Bidaseca博士,由西班牙语教研室主任曹羽菲副教授和西方语系教师张婧亭博士共同主持。

本次讲座聚焦于拉美性别研究现状及后殖民女性主义文学,Karina Bidaseca教授首先从她近期出版的著作《安娜·门迪埃塔—洋上之鸟》谈起,介绍了女性主义艺术家AnaMendieta的艺术作品。之后为我们讲述了拉美性别研究及女性文学兴起的时代背景,并详细解读了拉美本土后殖民女性文学的代表作品。在对相关文学艺术作品的分析中,Karina Bidaseca也对人类与自然关系的思考进行了深刻阐释。她还提出通过女性视角,建立中拉文学与艺术研究对话的重要性。

Karina Bidaseca教授以其生动的演讲为我们带来了一场云端学术盛宴,在与会师生中引发了广泛思考和热烈讨论。在提问环节中,西方语系袁仲实老师及部分研究生与Bidaseca教授积极互动,她就拉美后殖民文学和中国文学的异同之处提出了独到见解,并针对进行社会研究及性别研究实践给予了宝贵建议,最后张婧亭博士对本场讲座进行了精彩总结。本次讲座参会者四十余名,以拉美研究方向硕博研究生及青年学者为主,讲座取得圆满成功。




 

图片丨张婧亭

供稿丨西班牙语专业

排版丨袁仲实

审核丨施海倩 于漫 袁仲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