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钟智翔教授受邀为我校教师开设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7-12-26 浏览次数: 845




20171214日,上海外国语大学邀请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外语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外指委非通用语分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国非通用语教学研究会会长、中国人民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洛阳校区博士生导师钟智翔教授为我校专业教师开设专题讲座。

讲座题为《如何申报高级别科研项目—以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为例》,钟教授详细讲解了高级别科研项目类别、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对申报人员的条件要求、如何设计适合自己的研究选题、如何编写课题论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评分权重与评审程序以及申请表格填写规范六大方面,结合自身作为科研项目申报人和评审者的经历对各个申报环节做深入浅出的分析,为青年教师提供了明确具体的指导意见和切实有效的申报建议。讲座结束后,钟教授还与参与者积极互动和热烈讨论,对大家提出的疑惑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西方语系和东方语学院多名青年教师参加讲座,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