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西方语系召开外籍教师“师德月学会”
 
发布时间: 2023-03-17 浏览次数: 643

2023314日,上外西方语系组织外籍教师召开“师德月学会”,此次活动旨在向在华外教宣传讲解由教育部印发并实施的《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帮助他们进一步了解中国的教育方针,遵师德规范,守师德底线,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西方语系副主任杨明主持座谈会,西班牙外教Jesús、墨西哥外教Diego、巴西外教Victória、意大利外教Ylenia、新聘希腊外教Petroula以及外事秘书杜滨池参与座谈。

        座谈会伊始,杨明老师向来我系短期访学外专Petroula教授表示欢迎。作为我校与希腊塞萨洛尼基亚里士多德大学联合建设孔子学院外方院长,Petroula简要讲述了孔院建立之初的故事以及她对中文学习的热忱,并表示很荣幸有机会来上外讲学,也很高兴能近距离接触中国文化

随后,院系向与会外教发放了由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制作下发的《师德月学记》,在座老师一同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针对其中“传播优秀文化”“遵守学术规范”“关心爱护学生”等内容发表了自己的感想。此外,外教们结合自己的教学经验,就中国学生在外语学习中的难点进行了交流讨论及经验分享。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融洽,外教们期待今后有更多相聚机会,共同探讨相互学习。

上外西方语系始终重视对外国专家的管理和关爱,希望通过此类座谈交流传递温暖,增强凝聚力,努力打造优秀和谐的外专队伍,为人才培养和中外交流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