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 |预告:《理解当代中国:西班牙语读写教程》虚拟教研室
 
发布时间: 2023-03-20 浏览次数: 619

转自:(微信公众号)外研社西班牙语 


《理解当代中国:西班牙语读写教程》引导学生系统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学会用中国理论分析当代中国的发展与成就,从跨文化视角阐释中国道路和中国智慧;在内容学习过程中进一步夯实西班牙语字词句篇基本功,认识中国时政话语的语篇特点,提升时政文献阅读、学术讨论和学术写作能力。

图片


为帮助任课教师深入理解教材编写理念,准确把握教材核心内容,及时交流教材教学方法,《理解当代中国:西班牙语读写教程》虚拟教研室本学期将开展1期教研活动,特邀教材编者团队与优秀一线教师紧扣教学需求,结合具体授课单元及真实教学案例,讲解教学设计思路,并开展集体备课,以此深化教师对教材指导思想、编写理念与教学方法的把握,切实提高教师教材使用和人才培养成效。


第五期虚拟教研室活动安排


教研信息

教研时间

2023年3月24日19:00-20:30

示范单元

《西班牙语读写教程》第1单元

单元主题

La misión de los jóvenes chinos

活动内容

1. 教学示范:陈旦娜(《西班牙语读写教程》编者,上海外国语大学副教授)

2. 研讨交流


参与方式

方式一

腾讯会议:教师可通过腾讯会议参加本期虚拟教研室活动,会议ID:209 602 992;或者点击链接入会:https://meeting.tencent.com/dm/l3pVOZtL2hJr


方式二

腾讯直播:教师可复制以下链接到浏览器观看本期虚拟教研室直播:

https://meeting.tencent.com/l/ePbwAgfB3XvN


申请加入虚拟教研室,参与更多研讨


如希望参与更多研讨,定期参加虚拟教研室活动,可申请加入相应虚拟教研室”。加入方式如下:


第一步:使用电脑打开链接https://vtrs.hep.com.cn/#/download,进入平台下载页面,选择对应的虚拟教研室(B版)应用下载。 

图片


第二步:完成应用安装后,选择【点此注册】,输入手机号、密码、验证码进行注册;也可以在门户网站(https://vtrs.hep.com.cn/#/)进行注册,下载客户端后直接登录。

图片
图片


第三步:选择【申请加入】。

图片


第四步:按照提示填写基本信息。

图片
图片


第五步:选择要加入的教研室

1. 点击【申请加入】

图片


2. 下拉菜单,可选择相应虚拟教研室,点击【申请】,例如:

图片


3. 选择【提交申请】,待教研室负责人审核通过,即可加入选择的教研室。若教研室负责人需要申请人补充更多个人信息,请按要求填写或上传相关材料。

图片


新学期,欢迎使用教师加入《理解当代中国:西班牙语读写教程》虚拟教研室,参与集体备课,互通有无,相互促进,共同为培养更多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专业本领的优秀人才,为推动中国更好走向世界、世界更好了解中国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