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希腊语日”主题活动在上外世界语言博物馆举行
 
发布时间: 2023-03-21 浏览次数: 572

315日上午,希腊驻沪总领事乔治·帕特纽(Georgios Patheniou)访问上外,参加上外希腊研究中心主办的世界希腊语日主题活动。上外校长李岩松在世界语言博物馆会见了总领事一行。

会谈中,李岩松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希腊语专业的发展历史,感谢希腊驻沪总领馆多年来为我校希腊语专业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提供的支持,并希望总领事继续推动上外与希腊更多高校的合作,加强希腊研究中心的建设,助力高端希腊语人才的培养。乔治·帕特纽表示,上外希腊语专业一直助力加强中希两国的文化交流,他深受感动。未来他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上外希腊语专业的学科建设,也将进一步深化与上外的联系和交流。

会谈后,李岩松和乔治·帕特纽共同出席了世界希腊语日主题活动。李岩松在致辞中表示,中希作为亚洲和欧洲最重要的两大文明古国,汉语和希腊语承载着两大文明几千年的发展与成就。这场活动也是希望通过语言这把钥匙,加深中希两国人民之间的理解与友谊,促进中希两国文明对话互鉴。乔治·帕特纽在致辞中介绍了世界希腊语日的由来,并表示希腊语已经存在了4000多年,有其历史性和永恒性,而远在上海的学生们参与到希腊语的学习中,恰好证明了它的普遍性。他对上外希腊语专业为希腊语的传播和中希两国的交流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

随后,希腊驻沪总领馆公共外交领事詹姆斯(Dimitrios Foukis)、希腊研究中心主任胡晶晶副教授、希腊亚里士多德大学孔子学院院长罗兰女士和19级学生代表张家祥分别做了主题演讲。

两位希腊客人还与希腊语专业的师生进行了交流,同学们分享自己学习希腊语的体会,提出学习过程中的困惑,总领事也给即将出国交流的学生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此次世界希腊语日主题活动展示了希腊语背后的文化、历史意义,进一步推动了中希文明的彼此了解与文明互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