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师者,园丁也——记西方语系插花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18-03-15 浏览次数: 338



312日植树节,西方语系工会组织女教工相聚松江校区3400会议室,与鲜花进行了一次亲密而有趣的接触。活动分为两部分,首先由花艺达人傅菡钰老师做题为“为生活花点时间”的花艺入门讲座;随后女教工在花艺达人的指点下,自己动手挑选花材、修剪枝叶、装点美化花束。

傅菡钰老师从色彩、花材和插花三方面为大家普及了家庭插花的基本知识:要使插花成品和谐悦目,色彩的选择大有讲究,要遵循基础色打底,主配色决定风格,强调色点睛的配比进行搭配;还介绍了几种市面上常见的鲜花和它们的特性以及养护要点。在插花实操环节,女教工依据颜色配比原则挑选喜爱花材,对其进行组合、美化和修剪,成品色彩或明媚跳跃或骄矜高贵。系工会邀请意大利语外教参加本次活动,并在系微信群“西方语superwoman”以图片的方式直播整场活动,活动结束后,多位教工上传了家中插花剪影,对自己的劳动成果欣喜不已,傅菡钰在微信群中实时指导,回答鲜花养护和配色的相关问题。

本次活动中,多位教工不约而同地感叹养花与教学是一脉相承,要因材施教、因势利导,才能使每位学生如鲜花般绽放,能学有所得、学有所成。西方语系工会在系党政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参与下,一直积极探索多样化服务模式,以丰富多彩的主题,用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组织教职工参加各类文体活动,满足教职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需求,增强集体的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