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墨西哥学院阿维拉教授受为上外师生作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 2018-04-09 浏览次数: 491

312日至23日,墨西哥学院语言与文学研究院拉乌尔·阿维拉教授来访上海外国语大学,受邀为西班牙语专业教师和研究生做题为西班牙语变体与意识形态的系列讲座。阿维拉教授指出,通过对20个西班牙语国家广播中的西班牙语语音研究,可以发现世界上存在着三类主要的西班牙语模式,分别以墨西哥、古巴和西班牙为典型,其中第一种模式分布最广,最适合作为国际西班牙语。对于学习西班牙语的学生,应当考虑首先学习国际西班牙语。此外,阿维拉教授还向学生们描述了多种西班牙语的语义特征,揭示了在全球西班牙语的变体中,存在高度的统一性。为期两周的学术讲座和交流帮助西语专业师生扩展学术视野,了解西班牙语语言研究前沿问题。

拉乌尔·阿维拉教授为墨西哥科学院成员,墨西哥国家研究员系统最高级研究员,拉美语言文学协会成员及全球西班牙语学者协会成员。现主持跨国项目“西班牙语的大众媒体传播”。墨西哥学院是墨西哥高等学府,设立多个硕博专业和一个本科专业,专注于精英教学。2017年上外与墨西哥学院签署了框架和专项协议,并派研究生赴墨西哥学院交流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