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葡萄牙导演受邀为上外师生作电影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8-05-09 浏览次数: 459

     201854日,为庆祝五月五日葡语国家共同体语言及文化日,在葡萄牙驻上海领事馆与卡蒙斯学院的合作和支持下,上海外国语大学邀请葡萄牙导演布鲁诺.加斯帕尔(Bruno Gaspar)访我校并为西方语系葡语师生举办了一场电影专题讲座。出席本次活动的有葡萄牙驻上海领事馆特别专员露易莎.利马(Luísa Lima)及秘书龚沁伊,外国专家刘易斯.皮雷(Luís Pires),西方语系副主任兼葡萄牙语教研室主任徐亦行,葡萄牙语专业师生以及澳门特别行政区政府行政公职局“第二届中葡翻译及传译学习计划”第二期培训项目的十五名学员。

讲座包括电影欣赏和葡萄牙艺术简介两个部分。加斯帕尔导演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讲座让学生更深入了解葡萄牙语言和文化,并通过电影欣赏训练他们的葡语听解能力。最后,在所有参与者品尝葡萄牙特色樱桃酒的愉悦气氛下,此次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布鲁诺.加斯帕尔先生在作电影介绍



苏乐儿(Ada)、何盈仪(Candy)、卢雯淇(Josefina)、刘钰飞(Lurdes)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