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时代 新一代”——西方语系开展2018级新生理想信念教育
 
发布时间: 2018-09-25 浏览次数: 210

   

 912日下午,西方语系2018级新生理想信念教育在松江校区举行,系党总支书记忻炯俊老师以“新时代,新一代”为题,向西方语系2018级全体本科新生上了关于大学生活的第一课。

  忻老师首先对来自全国各地的新生们表示了欢迎和祝贺。在接下来的讲话中他通过回首自己大学时光以及与同学们提问互动的方式,激发同学们对自己的目标和理想的思考,去寻找自我的价值,实现自我,超越自我。他告诫同学们在大学四年中投入的时间成本是有限的,因此要在有限的时间里产生最大化的价值,就要对自身有清醒的认知。同时,每个人的发展离不开我们所处时代,要把自己融入到社会环境下不断的实践,将自身的成长结合时代发展,在这样一个信息化的新时代中,敢于面对挑战,发现机遇。忻老师指出,外语学习应精益求精,才能在信息科技飞速发展的时代背景下适应市场的需求,同学们要以“多语种+”的理念主动拓展自己的知识结构。

  最后,忻老师也表达了对同学们的一些希望。首先,学习是根本,但在学习中不仅要求知,更是要求索:不仅要明理,更要修身,注重自我的建设;其次,希望同学们能够立大志,也要做实事,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再者,希望同学们能将个人发展融入到时代和国家的大背景中去,去思考实践“畅达西东,兼济天下”的系训理念。希望这一批开启新世纪大门、见证着社会飞速发展的新时代的新一代“00后”们能够明确努力的方向,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新生理想信念教育是西方语系迎新主题教育活动中的重要一环,忻老师的讲授深入浅出,发人深省,有助于广大新生认识大学生活,规划生涯发展,坚定理想信念。